DSC00808  

首圖-桃園機場第一航廈,我到現在都沒去過第二航廈= = ,不過第一航廈的變化已經看的出來了!!!

今年10月份的時候跑了澳門一趟,沒想到今年出國兩次,銀彈散盡阿!!!!!((不過很滿足XDD

所以接下來就是換一連串澳門的遊記了

前兩次的韓國跟日本自助行後,澳門行的功課比起來是簡單多了,幼幼班等級的!!!

 

依照慣例行程規劃還是全由我自行規劃,跟韓國日本行一樣我都有把行程排出來

不過這次跟我真正排的路線有點出入,我就照我實際走的路線寫了!!

我們住的是皇都酒店,在澳門半島,想說澳門半島的景點比較多

所以就決定住這邊,所以第一、二天行程的安排主要以澳門半島的景點為主

因為我們第三天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八點多,所以第三天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規劃氹仔、路氹那邊的行程。

 

行程規劃

主要以網路上爬文為主,建議大家可以寫信到澳門旅遊局台北辦事處去索取紙本的旅遊資料

只要附上40元回郵信封他們就會把資料寄給你,資料還滿豐富的,有地圖!!

 

澳門旅遊局台北辦事處

地址: 台灣台北市敦化北路167號10樓
電話: (886) 2-25466086
傳真: (886) 2-25466087
電子郵箱: mgtottwn@ms27.hinet.net

下載澳門地圖請點我

 

澳門交通

酒店接駁車

老話一句,擅用澳門各大酒店"接很大"的接駁車,交通方便幾乎不用花上什麼錢

機場接駁方面要看你入住的酒店有沒有交通接駁,基本上好像都有,這方面就自行安排吧

我最推薦的就是銀河渡假村的接駁車了,銀河的接駁車還有到官也街的

((我那時候本來打算到新濠天地搭接駁車到官也街去,但是工作人員跟我說要到下午才有車,建議我去銀河搭,所以我們就從新濠天地搭接駁車到銀河去))

 

銀河渡假村接駁巴士時刻表

(乘車地點就在度假村的入口處,很方便,規劃的也滿完善的)

DSC01752  

 

新濠天地接駁巴士時刻表

(新濠的接駁車我也有搭到,因為第三天我行李寄放在這邊,所以就從這裡搭新濠的接駁到機場去)

(澳門的酒店服務很周到,就算沒有住宿,酒店都還是提供提李寄放的服務,沒記錯的話最長可以寄放三天的時間呢!!!)

(主要乘車地點在地下一樓,建議可以詢問那邊的工作人員或服務台比較快)

DSC02105  

 

威尼斯人接駁巴士時刻表

(威尼斯人人潮很多,所以這邊會比較混亂一點,接駁車乘車處讓我有到客運轉運站的感覺)

DSC01899

 

DSC01900  

 

另外其他酒店的接駁車可以到他們的網站那邊去查詢

 

公車

我們公車只有搭去媽閣廟這段而已,車資mop3.2元

沒有刻意查詢公車上車地點,看到有到媽閣的公車就上車這樣

 

計程車

這也算在澳門很方便又便宜的交通工具,尤其是如果同時有四個人一起搭車就更划算了

上車就是基本車資mop15,像我們第二天就從永利飯店到議事亭前地那邊因為在同一區內

所以車資也是mop15,不過計程車不是很好攬就是了

 

在澳門港幣跟葡幣可以共用,甚至我覺得港幣使用率更高

連澳門的店家也都是使用港幣,所以去澳門完可以不用刻意去換葡幣

如果手中有拿到葡幣的話,我們都會優先趕快用完,畢竟葡幣不是流通貨幣,比較不方便

 

以下行程規劃:

 

Day 1

桃園機場→澳門機場→皇都酒店→陳光記飯店(黑椒燒鴨飯MOP28)→瑪嘉烈蛋塔(MOP8)→媽閣廟→媽閣斜巷→港務局大樓→亞婆井斜巷→亞婆井前地→鄭家大屋→聖老愣佐教堂→聖若瑟修院→崗頂劇院、崗頂前地、聖奧斯定教堂、河東圖書院→民政總署大樓→議事亭前地→九如坊葡國餐廳→玫瑰堂

 

Day 2

皇都酒店接駁→漁人碼頭→→美高梅酒店天幕廣場→永利酒店吉祥樹→民政總署→議事亭前地→仁慈堂→小上海鍋貼→手信街→大三巴牌坊→板樟堂街大堂巷(恆友咖哩魚蛋+檸檬車露)→盧家大屋→玫瑰堂→義順雙皮燉奶→新葡京酒店→福隆新街(添發碗仔翅+祥記麵家)

 

Day 3

皇都酒店接駁→港澳碼頭→新濠天地接駁→新濠天地寄放行李+美人魚秀→銀河接駁到官也街→誠昌飯店(水蟹粥)→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→沙度娜木糠布甸→銀河酒店→威尼斯人酒店(大運河購物中心)→安德魯餅店(威尼斯人分店)→澳門機場→回台

 

後續再慢慢新增遊記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エレ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